国家一级夺笋运动员

封神演义十级爱好者//本命cp赤安快新吒云,不逆不拆!!!
wb霍格沃茨百变小鹰
小红书同老福特id,暂时不搬老文过去,新文会同步更新

个人观点,你不用接受我的三观

港真,这几天我在补《法医秦明之清道夫》,看到很多弹幕和评论都支持清道夫的行为,觉得那些恶人就是该杀,看着他们死觉得很开心。

我觉得坏人确实应该受到惩罚,但是应当是以法律来审判他,而不是你个人出场解决。如果我看到哪个人有罪,我就要杀掉他,那这个世界岂不是乱套了?因为每个人心中对罪恶的定义不同,标准不同,或许你认为该死的人他只是偷了一些东西。而法律就是那个标准,它告诉了我们评判标准,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,所以说我觉得那些说社会上需要几个清道夫的人,只图一时爽快。

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真的存在清道夫,这个社会就乱套了,社会治安、秩序遭到严重破坏,你还敢半夜出门吗?再加上一些犯罪分子模仿杀人,呵呵,这个世界就真的乱套了。

社会上确实有很多人,他们原本就是坏蛋却伪装成好人,但是你没有听过“举头三尺有神明”“天道有轮回”吗?更何况现在是法制社会,我们走在建设法制社会的路上,如果不能用法律来约束人,来制裁、审判人,我们和原始社会有什么区别?

所以说,如果你希望有清道夫出现,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你和恶人本身有何区别?我一直是相信法律的,因为既然从老祖宗开始都有各朝律法,那么法律是必要存在的,你蔑视法律是不可能的,哪怕是什么所谓的正义。你想在现在做一个斩杀恶人的大侠,也是不可能的。

黑暗面大家都知道,从古至今法律的黑暗面从来没有消失过,只能说,现在我们在努力完善法律,使他更加完美符合实际。法律不完善的那一面,是用来改善的,不是你拿来随意抹杀他人的借口。人非圣贤孰能无过?更何况是一个大的国家,大的社会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