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级夺笋运动员

封神演义十级爱好者//本命cp赤安快新吒云,不逆不拆!!!
wb霍格沃茨百变小鹰
小红书同老福特id,暂时不搬老文过去,新文会同步更新

【全职/双花】无知者可畏

★双花

★人设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★不喜勿喷

★说起来好久没有写双花了呢……感谢 @花言轩轩  @陆相期  两位大佬的提醒_(:з」∠)_

★我纯属瞎扯,切勿当真哈

说起张佳乐,孙哲平就觉得自己眼皮子在不停地跳。

倒不是说他觉得自己对象是个多让他头痛的存在,毕竟张佳乐也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好小伙子,俗称“成年人”。

但是,他对象有个缺点——思维太跳跃。

“你可能知道明天太阳几点钟升起,你也不可能知道张佳乐他在想什么。”

比方说,你在跟他讨论今天中午吃啥,他可以在讨论过程中给你牵引出“地球为什么绕着太阳转”这种问题。

当然,对于这种事情,孙哲平都是会简单明了回一句:“你去问一下百度百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这个无知的人类!”张佳乐每次都非常鄙视地回一句,然后给孙哲平发语音朗读原因。

“等等,这哪里来的?你开电脑了?”

“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,有一种东西叫做《十万个为什么》吗?”张佳乐非常得意,“你这个无知的手机奴!”

“……”

孙哲平不知道张佳乐哪里来的勇气这样说,《十万个为什么》不是前两天张新杰在群里安利的吗?

而且强调了一下,《十万个为什么》是霸图必读书籍之一。因为,“霸图要拯救联盟的智商”(引自张副队的训练日记)

关于手机奴这个事儿,孙哲平没想到张佳乐可以如此记仇。

去年冬天,孙哲平接张佳乐去b市过年,应张佳乐的要求买的火车票。一路上,孙哲平在睡觉,张佳乐玩手机。

下了火车,孙哲平拉着张佳乐的左手,张佳乐右手拿着手机继续刷微博。

去餐厅吃饭,等菜的时候,张佳乐还在低头玩手机。

孙哲平恼了,夺了张佳乐的手机,拍在桌子上,非常严肃地教育他:“你这个样子,不怕得颈椎病吗?不怕近视吗?不怕走路摔了吗?不要当手机奴,好好学习天天……不对,你要好好训练,多多休息。”

张佳乐瞪着孙哲平:“手机奴?”

“嗯……你这都玩了多长时间了?”

张佳乐再次瞪眼:“不知道!”

后来张佳乐还想说什么,但是菜上了,瞬间被美食洗脑的他,已经忘记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“诶,这个好吃哦!”

“那个我尝尝!大孙你也吃撒!”

孙哲平默默看了张佳乐一眼,端起了饭碗,就当……什么都没发生好了……

果然,这种类型的惹不起。孙哲平默默感慨了一下。

“所以你现在是万能的百科全书吗?”孙哲平逗他。

“哎呀,你这么说我都不好意思了!”

“……”

孙哲平大概想象了一下张佳乐在那头儿一手捧着脸,一手在那里摆啊摆嘴里还念叨“讨厌啦~”的样子,打了个冷噤。

“其实我有点不太明白,你们这样做的意义何在。”孙哲平还是很想劝说张佳乐不要再读这些书了,虽然挺涨知识的。

“你以为,谁都像我这么优秀的吗?”张佳乐非常得意,“我告诉你,林敬言他拿到这本书的第二天,就把它压箱底了。”

嗯……感觉林敬言做的是对的……孙哲平心里默默嘀咕了一句。

“张新杰到底为什么要让你们读这本书?”孙哲平打算深究一下,提示文化水平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兴欣的那个学霸好了。

“嗯……不是他安利的啊……”

“?????”

“你知道有种方法叫做冒名顶替吗?”

“你盗了张新杰的qq???”

“不,我只是换了头像和改了群名片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谁让管理员同志不给我们头衔的,冒名顶替很简单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大家都这样玩的。叶修上次还冒充韩文清,被正主逮了个正着。”

“你们到底是有多无聊啊???”

孙哲平仔细思考了一下,去刨职业选手群的消息去了,真的是……手速快有时候也是一种缺点,消息也忒多了……

截屏为证。

这事儿嘛,张佳乐搞起来的自然交给霸图去处理,叶修搞起来的……还是要交给霸图处理。

于是张佳乐同志第二天被副队和队长轮番请去喝茶了。

“孙哲平!!!!!!”张佳乐在孙哲平接通电话的那一刻吼了一声。

“哎,在听着呢,你其实可以小声点说的。”

“你闭嘴!是不是你去找新杰了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我那么信任你!你你你你……”

“就是因为你信任我,我才不能放任你犯错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今天教你一句话,‘无知者可畏’。”

“不是‘无知者无畏’吗?”

“是不是傻了,站在你的角度讲,例如我,无知者,但是我却告发了你,我是不是可畏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站在我这个角度讲,我无知者无畏嘛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沉默了五分钟之后,孙哲平说了一声“拜拜”挂了电话。

然后收到了一条语音消息:“孙哲平你大爷的!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其实是想通过狡辩掩盖你卖了我的事实!去你丫的无知者可畏!!!!!”

孙哲平笑得浑身直颤,哎呀,终于跟上正常脑回路了?看来以后得多逗逗他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tbc

嗷嗷嗷
今天看到一堆帅气的小哥哥
还有一队是外国小哥哥
hhhhhhhhh
啦啦操什么的
我们满身都是亮片
想象一下
全身亮晶晶
我给取了个名“闪瞎你的眼百人大团”
我同学给搞了个宣传口号
“逆光也清晰,闪瞎你的眼,耶!”

但是
我却因此晒了一个下午的太阳
虽然涂了防晒霜啥的
还是变成了黑——炭——头
🌚

评论(2)

热度(37)